纪法课堂
 
【过与悔】纪律的鞭子没有打不到的角落
[     转帖自:     点击数:    文章录入: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者按:又是国庆假期,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加强重要时间节点廉洁提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过与悔”专栏,由部分节日期间违纪被处分的党员干部“现身说纪”,以前车之鉴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守底线、知敬畏,廉洁过节。

  【违纪事实】2017年10月1日,湖北省南漳县武安镇农机服务中心原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洪志在安集街道一幼儿园内违规为其妻子及外孙女庆生,当天接待的宾客中有非亲属人员7人,违规收受礼金1600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县、镇纪委联合查办后,结合其他案情一并处理,杨洪志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违纪者说】杨洪志:妻子为家里操心操劳,我总感觉亏欠她,又想着心爱的外孙女和妻子生日很近,就想着给他们热闹一下,也有种侥幸心理,以为假期应该没人会发现,就忘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忘了自己是一名党支部书记,党性意识不够强,没有时刻牢记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被处分后,有段时间我感觉很丢人,有些想不开,心情很低落,请假在家没有上班。了解情况后,镇纪委书记多次到我家里和我谈心,让我感觉到组织没有放弃我,也没有低看我,慢慢的我放下了心结。

  现在想来,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纪律的鞭子没有打不到的角落。自己犯下的错得自己去弥补,临退休前我想站好最后一班岗。我也会把自己的教训讲给同事和朋友们,让大家能够以此为戒,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懂得规矩、守好法纪。

Copyright © 2009-2010 ™
四川外语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023-65385224 023-65380611(传真)
邮件:jwb@sisu.edu.cn
您是本站第 12941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