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协同监督联席会
[     转帖自:     点击数:    文章录入: ]

12月20日,学校举行协同监督联席会,主要任务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针对学校监督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对策、推动工作。联席会由纪检监察室组织召开,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等6个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会,会议确定建立“1+6+N”协同监督体系,拧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杨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协同监督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方面的重要意义。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积极健全学校监督体系,党内监督方面,初步形成了党委全面监督、纪检机构专责监督、党委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工作格局,但与形势和任务要求相比,与师生群众的期待相比,还有不少短板和不足,如各类监督统筹协调、联动配合还不够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解决。他强调,各单位切实增强协同监督的行动自觉,不断健全横向贯通的“1+6+N”协同监督体系,牵头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联动监督机制、问题线索移交机制、重要问题会商研判机制等工作机制,深化协同监督,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1全景2.jpg


   纪检监察室就构建相关职能部门协同监督的工作制度向参会人员作了汇报沟通, 6个参会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围绕“开展部门职能监督的情况、加强协同监督的意见建议”两个方面作交流发言。


Copyright © 2009-2010 ™
四川外语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023-65385224 023-65380611(传真)
邮件:jwb@sisu.edu.cn
您是本站第 12941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