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转帖自:     点击数:    文章录入: ]


229日,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四川外国语大学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党委书记邹渝出席全会并讲话。

DSC02852.jpg


邹渝强调,要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最重要、最关键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我们要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

邹渝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纪委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效。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政治监督精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力,正风肃纪成效持续巩固巡察利剑作用有力发挥,教育整顿扎实有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着力解决。

邹渝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深化改革年,也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三次创业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上持续发力,着力提升管党治党质效。要在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发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在坚持建设清廉高校上持续发力,培育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的文化土壤。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书面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国祥代表学校纪委作题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学校“第三次创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养成纪律自觉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清廉高校建设,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2024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附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9-2010 ™
四川外语学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版权所有
监督电话:023-65385224 023-65380611(传真)
邮件:jwb@sisu.edu.cn
您是本站第 129411 位访问者